院办教工党支部开展“书香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3]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图书日”,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服务本领强”的学习型队伍,院办教工党支部开展“书香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读书的重要性,他曾说:“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支部成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总书记的读书之道等微视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经历、读书观、读书之道。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院办教工党支部将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认真策划此次活动,向院系行政办公室的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阅读书单。所推荐的书目涵盖红色经典、人物传记、中国历史、文学著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技能等方面。支部书记为党员和群众赠书,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阅读活动,不断丰富自身理论体系,提高知识和技能,为提升院系管理服务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观书有感环节,支部成员积极分享读书感悟。聂诗琦同志分享了《阅读的故事》一书,她从“书读不懂怎么办?”、“太忙了没空读书怎么办?”、“怎么阅读?”等方面探讨了书籍和阅读的本质困境与种种迷思。为大家打开了阅读背后所未曾见的宽广而深邃的世界。陈曼同志以《自驱型成长》一书为例,从脑科学的前沿知识、行为疗法等角度讲述如何科学有效地培养自律、自控、自主。不光对青少年有帮助,对身为家长同时又身处职场的我们在身心健康、内部动机、情绪控制等方面大有裨益。李业龙、郝浛景、刘晓华、王梦颖等同志分别分享了有关人物传记、历史文化、红色经典、业务技能等书籍。除此之外,大家还推荐不同形式的阅读内容,如听书、学习强国APP、党建网、求是网、共产党员网、人民网等,极大地拓宽了阅读的途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会有效利用图书资源,与书为伴,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支部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读原文、系统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打造素质高、业务精、本领强的学习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