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2023年调剂简章 [2023-03-2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2023年拟接收少量硕士调剂生,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关于调剂相关规定,特制定以下调剂章程。

一、调剂专业

调剂单位

调剂专业

调剂人数

调剂类型

203物理学院 电子信息专业

(上光所联培)

电子信息(光学工程)

少量

校内调剂

二、调剂条件

1、分数不低于我学院相关专业分数线:

学科专业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光学工程(含专硕)

50

50

70

70

300

2、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专业有物理背景(考生本科专业为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考生调剂,第一志愿为物理学院的考生优先调剂。

三、调剂要求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2、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四、调剂流程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于2023年3月28日10:00前扫码填写或点出链接填写相关信息,学院将对报名调剂的考生进行资格、专业背景、考研成绩、本科成绩等综合情况进行初审,形成调剂复试名单。初审通过者将收到由本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考生需通过调剂系统接受复试通知及待录取通知方为有效。所有的调剂工作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https://yz.chsi.com.cn/)。

2023年物理学院调剂:https://www.wjx.cn/vm/t1WXEAK.aspx

2、复试时间、内容、方式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内容及方式同一志愿报考考生。

3、成绩计算与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与最终成绩的计算:与一志愿报考物理学院考生的成绩计算方式相同。

2)录取规则: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合格者,根据不同专业招生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我校研究生院批准后,由我校研招办予以统一公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551-6300462  邮箱:lix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