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七届“困学守望”教学奖评奖会在我院召开 [2022-09-16]

914日上午9点,第十七届“困学守望”教学奖评奖会在物理学院406会议室举行。“困学守望”教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及各基础课课程组组长列席会议。“困学守望”教学奖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刘万东教授主持会议。

各课程组组长、院系相继介绍了推荐提名候选教师的基本情况。评奖委员会严格遵循评奖章程细则,依据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综合各课程组及院系的推荐意见,共推选出29名长期讲授物理、数学基础课程的优秀教师。其中育人终身成就奖4名,杰出教学奖7名,优秀教学奖18名。推荐名单正在物理学院进行公示并将于近期上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

 “困学守望”教学奖简介

为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事业,促进母校长期保持高质量的基础课程教学水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七七级校友刘亚东先生于2006年决定每年捐资,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设立“困学守望”教学奖。2022年已进行至第十七届。“困学守望”教学奖奖励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担数学、物理基础课教学的优秀教师,鼓励教师潜心钻研、清心治学、靖心本科基础教育事业。“困学守望”教学奖设立育人终身成就奖,杰出教学奖和优秀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