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三班参加学院年级篮球赛

又是一年春夏来,在这一个适合户外运动的好时节,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增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加强班级凝聚力以及班级间同学们地联系和友谊,物理学院举办了一场年级间小循环、年级间冠军对抗赛的篮球赛。物理学院203班的同学们由阎嘉浩同学负责组织并参与了这次比赛。

赛前,我们积极在班内联系有意愿参加的同学,以及发展在体育课中曾选修过篮球的同学们,争取做到让有能力、有意愿的同学们广泛地参与到这次友谊赛中,从而更好地落实团委的精神。最后,总共有8名同学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分别是阎嘉浩、李中枢、别克、师展、王启骅、吴明阔、胡子谦、袁子敬。

在小组赛中,我们分别与一班与二班交手。在与一班的比赛中,我们的比分一直紧咬,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以4分之差落败;在与2班的比赛中,我们吸取了上一场比赛中经常在前场高位运球不稳或是进攻时草率出手导致被打防守反击,多次失分从而导致落败的教训,发挥了我们冲击力强,也善于把握机会的特点,观察到2班的内线高度不够,多次冲击2班的内线上篮得分,最终取得了一场十多分的大胜。至此,我们以一胜一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参与排位赛。

在排位赛中,我们第一场对阵5班。5班的后卫投篮稳定且运球稳健,给我们的防守造成了不少麻烦;好在我们班的李中枢同学积极发挥了他的身体优势,多次在高强度对抗下取得难度较高的得分,在比赛中手受伤的情况下仍然带伤作战,但我们的外线得分手别克一直手感不佳,导致比分始终办法拉开。在进入最后一节时我们仅仅领先了四分。在最后一节的六分钟内,我们犯了老毛病被对方抓住攻守转换时的立足未稳连得五分,至此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强度较大一度陷入了得分荒。在这时候阎嘉浩同学站了出来,打了一个关键的2+1打破了僵局。随后在乱战中两边又各取两分。比赛剩下最后的二十秒,随着5班同学的3分不中,球在3班球员手中控至比赛结束。最终我们以1分险胜,获得了争夺亚军的机会。

最终由于临近期末比赛时间难以安排的关系,最终我们与6班并列第2名结束了这次赛程。在这次比赛中,我们较好地展现了班级的精神风貌,同时较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阎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