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今朝放荡思无涯——记2021级物理学院春游

312日,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一年级12345班前往紫蓬山国家森林公园春游。阳春三月,芳菲烂漫,校园里的团团锦绣昭示着万物的复苏。为了让伏首书卷的同学们体会春天的美好,也为了让大家体会祖国的大好河山,物理学院的同学们组织起来,前往位于肥西县的紫蓬山国家森林公园春游。

上午九点左右,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了紫蓬山脚下,准备进行登山游览活动。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考虑,大家事先学习了安全注意事项与防疫相关要求。

紫蓬山不高,山坡十分平缓,非常容易登顶。山坡上是林场笔直的树木,路旁还时有花枝探出,向往来的行人展示自己生命的活力与精彩。山顶上则是一间寺庙,建筑古色古香,错落有致,雄伟的宝殿,高耸的佛塔,庄严肃穆。翻过山顶便进入更显幽静的深林,各种佛教小景点缀其间,引人探寻,横斜道间的树木则仿佛低头诉说着阳光与风雪在山间留下的记忆。

从紫蓬山上下来,已是晌午时分,同学们前往堰湾山庄进行烧烤聚餐活动。春日的暖阳伴随着烤炉的热浪,连同同学们的热情一起把架子上的烤肉烹得喷香。欢声笑语同汗水一道被湖面上吹拂的劲风吹散,只留下舌尖的美味和对玩耍的自如美好的时光的回忆。

之后同学们前去翡翠湖边散步、放风筝,在向晚的夕阳下结束了一天的旅程。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欣赏了春景,品尝了美食,也体会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和秀丽,体验到了从书本中所不能想象的,唯属于大自然的那一份天然纯净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