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待到园花张锦,春燕衔泥——2021级物理学院成功举办“翡翠湖义务植草活动”

312日下午,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一年级12345班联合举办“翡翠湖义务植草活动”。

312日是植树节,为了响应节日号召,同学们提前购置了三千芽阔叶麦冬苗,希望通过自己的义务种植,为翡翠湖园区增添一抹绿色。下午三时许,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指定区域,并对如何种植草苗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同学负责修剪草苗根叶,有的同学负责挖土种苗,有的同学负责打水浇灌,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至关重要。

植草活动刚开始时,很多同学都不得要领,尽管看工作人员演示了很多次,还是很难用铲子快速轻松地挖出深度合适的小坑,不得不反复重新种植。随着重复的练习,大家慢慢掌握了如何晃动铲子可以深入土层,种植既而变得轻松了起来。

草苗种植完成后,同学们又用桶去翡翠湖里打水给每一棵小苗逐棵浇灌,保证它们有足够的水分茁壮成长。尽管3月份的天气还不是很热,大家都在忙碌中汗流浃背。

最后,“翡翠湖义务植草活动”圆满结束。尽管辛苦,大家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到了很多,为自己能够让翡翠湖园区增添一些生机而感到快乐和荣幸,同时也希望在日后更多地参与此类活动,亲近并保护自然。义务植树造林、努力保护环境,是作为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本次活动最大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