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中国科大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年会顺利召开 [2022-08-11]

   2022年7月28至3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年会在屯溪召开。学科在职教工和部分退休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上,彭海平做了关于超级陶粲装置的专题报告。刘建北报告了学科参与“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中科院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深空探测实验室” 三个平台的情况,徐来林介绍了学科在硅探测技术方面的研究现状和未来考虑,吴雨生介绍了学科参与LHC第三期实验的现状和未来计划。与会老师对以上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为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还围绕课程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活动开展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专题研讨。

   经过此次会议,学科总结了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梳理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在赵政国院士的领导下,形成了学科全体成员每月一次月会,每年一次年会的传统,这些会议在学科建设和发展中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