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篮球赛中期赛况播报

为了鼓励更多同学锻炼身体,增进同学间的感情,202243日起,物理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物理学院篮球赛正式启动。

比赛共11个班级参与,分小组赛、决赛、亚季军名额赛、亚季军争夺赛共19场比赛。至今已比完15场比赛。

小组赛阶段,每个队伍都为争夺晋级的名额精锐尽出。大一组的小组赛中,212班两场全胜,以绝对的实力晋级决赛。213班也凭借强大的实力和稳定的心态得到两场胜利,晋级决赛。而大二组的小组赛也同样精彩,201班战胜了去年的冠军3班,成为本次比赛的黑马晋级决赛。而206班,上次比赛的亚军,以高超的球技与优秀的组织能力,毫无悬念地晋级决赛。

而本次比赛的决赛也相当精彩。大一组决赛中,212班利用自身替补多、平均水平较高的优势,采取快攻的策略,在前半场就迅速拉开分差,而在下半场比赛中,2班稳扎稳打,稳步得分。213班面对强大的对手,仍顽强地抵抗,抓准一切得分机会。最终,2班更胜一筹,夺得大一组冠军。

大二组的决赛更是精彩。206班作为上次的亚军,实力必然不俗。而201班在小组赛中打败了上次的冠军,其实力也不容小觑。比赛开始,6班进行较为积极的进攻,但由于1班球员高大的体型和出色的篮板意识,多次打成二次进攻,使得在上半场比赛1班取得不小的优势。而下半场6班更换策略,采用主放内线的策略,取得一定的效果,缩短了分差。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球员都有较大的体力消耗,而1班以体力上的优势和技高一筹的投篮技巧又将比分拉大,最终1班以7分的优势夺得大二组的冠军。

本阶段比赛同学们通过篮球进行深入的交流,增进了班与班之间的友谊,并为观众呈现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期中考后将会进行下一阶段的篮球赛,将会分别决出大一组和大二组的亚季军,并进行大一大二冠军的友谊赛。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吴铭鑫

20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