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系2019级硕2021博士班团支部、物理系2020级团支部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庆祝共青团建团百年,物理系2019级硕2021博士班团支部联合物理系2020级团支部于422日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考虑到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设立线上学习和线下参观校史馆两个项目供同学们选择。

选择线上学习的同学挑选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自主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化为学习工作中积极进取奋斗动力。

参与线下活动的同学们于422日下午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活动当天同学们在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讲解中,重新穿越时光,回溯科大70余年的发展历史。同学们回顾了科大建校之初在国运所系、众望所托的氛围中崛起,逐渐蓬勃发展,而后南迁合肥,二次创业,不屈不挠,敢为人先,开泰布新,重新创建一流,勇攀新的科学高峰的历程。

而后,同学们重温了建校历史中各位大师的光辉事迹,他们一心为国,又红又专,给同学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其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科教报国,勇攀高峰。

活动结束后,大家就此活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讨论感想,反响良好。

作者:张洋BA200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