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今宵茶馆活动组织观看《线性代数的本质》

202241日至10日,物理学院今宵茶馆举办了观看《线性代数的本质》的活动。

线性代数在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中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这一期茶馆活动的目的是使大家尤其是正在学习线性代数这门课程的同学能更深刻地理解线性代数,提高对线性代数的兴趣。

本活动为线上举办,发布视频链接让同学们观看学习,并于清明节假期发布相关小测验,按测验分数发布学时,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小测验由本活动组织方命题,以选择题的形式让活动参与者作答,分数在区间[80,100]的发放3个学时,在[60,80)的发放2个学时,在[30,60)的发放1个学时,更低者不发放学时。分区间学时发放,相较于无差别学时发放,能更准确地反映参与同学的参与与学习情况,是本活动的亮点之一,值得发扬推广。

为了帮助大家整理思路,小测验结束后,活动组织方还编写了一份线性代数的本质大纲,以共享文档形式发布在今宵茶馆QQ群中,供大家参考、复习和补充修改,激发更多思维的火花。

《线性代数的本质》运用丰富的图像和生动的解说,解释清楚了很多对初学者来说可能模糊不清的概念,对于同学们理解和应用线性代数有很大的帮助。本次活动由于出色的素材选取、精细的策划方式以及强大的组织能力,吸引了200名同学报名。同学们对此活动好评纷纷,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在今宵茶馆QQ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有同学评价到参与了本次活动后仿佛打开了一扇全新的数学大门,领略到了数学之美,希望以后能多推出一些此类科普视频。

本期今宵茶馆观看《线性代数的本质》活动非常成功,活动组织方精心策划活动,吸引大量同学参与,获得众多好评。希望今宵茶馆活动可以越来越成熟,参与者越来越多,成为同学们大学时光里不可磨灭的一份记忆。

图片提供:柯恩齐

文字编辑:齐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