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切磨质理,乐学共进——悟理有术·朋辈助学线上交流见面会顺利举办

2022410日下午,物理学院悟理有术·朋辈助学计划的首次交流见面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举办,物理学院不同年级的近百名同学相聚云端开展线上交流。本次交流见面会由物理学院团委主办,物理学院学生会承办。悟理有术·朋辈助学计划是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2年春季学期初开始筹划实施的项目,邀请学有余力的学长学姐们分享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与心得,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对在日常学业中遇到困难的大一、大二同学们进行帮扶和指导。本次交流见面会旨在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为活动后续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会议主持人洪婕同学讲解了本次会议的主旨,介绍了朋辈助学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报名方式、目标与展望,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本次交流见面会与悟理有术·朋辈助学计划。

接下来各位学长学姐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这一环节是本次见面会的关键部分,学长学姐们展示出了各自优秀的学习素质与亲切开朗的人格魅力,同学们也在踊跃地发言、提问,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相信在一问一答之间,双方都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十二名优秀学长学姐们依次介绍、解答完毕之后,见面会也迎来了尾声。在同学们高涨学习热情的助力下,此次见面会最终圆满接束。

本次活动是悟理有术·朋辈助学计划的首次见面会,也是朋辈助学计划的启动式。在2022春季学期剩余的数月时间内,我们也将继续组织推进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之间的学习交流、经验分享,争取举办更多、更成功的见面会与经验交流会,整合更好的学习资源与学习方法,为努力进取、期待学有所成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提升自我、拓展眼界的有效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