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举办专业介绍会 [2022-05-18]

为了增强物理学院和少年班学院物理平台2020级本科生对我院各个专业方向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在专业分流中做出选择,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活的奋斗目标,我院于2022513—15日分别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和二教2105教室举行了专业介绍会,并面向全校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进行线上直播。数据显示超一千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参与。

513日晚上的专业介绍会启动会上,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对今年的专业分流和专业介绍会的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物理学院副院长徐宁从物理学院学科设置、师资队伍、重大科研进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性的介绍。物理系执行主任袁军华、近代物理系执行主任彭新华、天文学系执行主任赵文、光学与光学工程系执行主任陈巍、工程与应用物理系副主任任海骏分别介绍了各系的科研、教学及学生培养情况。

514日、15日,各学科点负责人从专业方向主要特色、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代表性研究成果、学生培养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与分析,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方向的情况和今后如何进行专业学习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在师生交流环节,新生们踊跃提问,在场的老师们都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经过这次专业介绍会,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物理学院和各个专业方向的基本情况,对于同学们的专业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