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院办教工党支部联合天文系天体物理教工党支部邀请中国科大医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2022-05-18]

为增强应急急救意识,普及现场急救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和技能,丰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517日下午,物理学院院办教工党支部与天文系天体物理教工党支部结对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中国科大医院的急救救护人员为师生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课。

培训中,急救救护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围绕心肺复苏术、心肺复苏注意事项及终止条件、AED使用方法等重点内容,利用人体模型和医疗器械演示急救步骤和操作技能。

在理解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现场师生在救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训练,从而进一步规范急救动作。他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所学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规范传播给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急救培训活动得到了师生党员群众的支持和肯定,增强了大家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意识,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