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与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举办经验交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1]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党支部结对共建、创新特色工作载体的相关要求,共同推动党支部工作进一步发展,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和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于202258日在第二教学楼2303室举办了经验交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靖宇和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书记廖洁共同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激励了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研究生的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与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科研技能水平,为学校建设科大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争当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两个支部就支部建设经验展开了交流座谈。董靖宇、廖洁分别代表各自支部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与不足。董靖宇围绕“七个有力”详细介绍了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开展活动方面的细节与经验,指出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廖洁从支部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新闻宣传、特色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发展情况与建设经验,同时剖析了支部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两个支部都从对方的介绍中学习到了一些先进的支部工作方法与经验,并就双方共同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可能的处理办法与解决思路,一致认为应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沟通、加强联系,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更好地开展各自党支部的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特色活动“理实课堂”第一讲《中“影”于市—中国历史上的决定性瞬间》。本次“课堂”由汪沛辰和陶许应楠同志主讲。他们从摄影的角度介绍了一系列著名历史照片背后的故事,用多组照片展示了相应的历史发展与演变,同时向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实用的拍摄技巧,让大家在欣赏照片、学习摄影的过程中回顾历史、感悟历史。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期待此类活动的继续开展。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之间增进了了解,加强了联系,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交流了支部建设的相关经验,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向好向强的方式方法,为各自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开拓了思路,更加坚定了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

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

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

撰稿:赵康康

摄影:汪沛辰

审校:董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