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展基础科学,打造大国重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大科学装置“沿途下蛋” [2022-04-22]


国之大者,必有重器。大科学装置既是科学创新的源头,也是高新技术产业的摇篮,更是我国抢占未来科技竞争制高点的国之重器。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大科学装置和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发展前沿,开展基础性、系统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创新研究,服务于国家重要行业的急迫需求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大科学装置“沿途下蛋”。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曹平副教授团队,深耕大科学装置的源头创新,把先进探测方法和电子学测量技术应用到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领域,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服务于我国高端海洋物探采集装备研制的自立自强,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曹平副教授积极响应科大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的改革试点,并与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疏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堵点”,释放创新驱动效能,将科技成果推向市场,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近期,中国安徽在线网络新闻平台以“牢记嘱托谱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海洋石油物探采集装备研制及科技研发“沿途下蛋”进行报道,链接如下:

http://ah.anhuinews.com/kjyww/202204/t20220420_5956956.html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4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