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赵忠尧讲席"教授、"王绶琯讲席"教授聘任仪式 [2022-01-23]

2022120日,物理学院“赵忠尧讲席”教授、“王绶琯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包信和、副校长周丛照等出席会议。聘任仪式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向军主持。

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宣读了聘任文件。校长包信和为赵政国院士颁发“赵忠尧讲席”教授聘书,为戴子高教授颁发“王绶琯讲席”教授聘书。

包信和在讲话中祝贺两位获聘讲席教授,并指出,赵政国院士和戴子高教授在各自领域都有极高的学术造诣和国际影响力,聘任两位老师为“赵忠尧讲席”教授、“王绶琯讲席”教授,将极大地促进物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推动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和天文学科更快地迈向国际一流。

 “赵忠尧讲席”教授、“王绶琯讲席”教授简介:为促进物理学院学科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领军人才引进力度,物理学院决定利用社会捐赠,设立物理学院“严济慈讲席”教授、“赵忠尧讲席”教授、“王绶琯讲席”教授。本次颁发的是“赵忠尧讲席”教授、“王绶琯讲席”教授。经捐赠人提名、校外同行专家评审,物理学院分别聘任赵政国院士和戴子高教授为“赵忠尧讲席”教授和“王绶琯讲席”教授。“严济慈讲席”教授、“赵忠尧讲席”教授和“王绶琯讲席”教授得到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和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