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 [2022-01-23]

2022120日,物理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学院百余位教授参加会议。校长包信和、副校长周丛照等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和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主持。

校长包信和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物理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引进、教师培养、科学研究、英才教育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物理学院要放眼全球,着眼一流,争取早日建成科大特色、国际一流的物理学院。

2021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童华、王鸿、李阳、冯畅、苑光辉、席铮、夏慷蔚、李剑、罗希望、罗文涛分别分享了科研情况。到会老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年度十大科研进展评选活动,共有47项候选成果参评。经全体教授邮件评审,评出了“物理学院2021年度十大科研进展奖”和“物理学院2021年度十大科研进展提名奖”。陈宇翱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术交流会前,还举行了系列颁奖活动。王挺贵、周海洋2位老师获第十届862校友物理学园丁奖,蒋作宏、汪海2位老师获第二届9304教学终身服务奖。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本科班主任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2021年物理学院设立了“易思善喻”优秀本科班主任管理服务奖。本次大会授予赵伟等8位老师一等奖,授予廖源等17位老师二等奖。

本年度物理学院阴泽杰、王庆琪、蒋作宏、陆红琳、郑虹、李雯等6位老师光荣退休。陈宇翱、陈向军为他们献花,感谢他们为物理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