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四班组织参观大蜀山烈士陵园暨班级冬游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四班的同学们于1128日前往大蜀山参观烈士陵园并举行登山活动。

 在烈士陵园前,同学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鞠躬致敬。之后,同学们又阅读了蜀山烈士陵园碑记,参观了两侧的烈士陵园博物馆。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烈士陵园不仅仅是一座墓园,更是我们民族的一份骄傲。完成烈士陵园的参观后,同学们向着山顶的大蜀山抗战纪念碑进发。沿途中同学们一边欣赏着秀丽的自然风光,一边热烈地交流着自己的感想。虽然登山的过程比较辛苦,但同学们都坚持了下来,无一人掉队,纷纷表示当年先烈们吃的苦比这要多千倍万倍。

 下山之后,同学们在蜀山山脚下进行了野餐活动。大家拿出自己携带的食物与周围的伙伴们一同分享,并交流着今天的所见所闻。餐后,同学们几人一组玩起了象棋等桌游,在愉快的笑声中消散了这一天的疲劳。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升华。同时也增强了与身边同学的联系,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作者:曲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