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凡数之始谓之元 熹微前路从此发——记物理学院强基班联建元旦晚会

202112日夜,物理学院2020级和2021级强基班联合举办的元旦晚会在西区活动中心三层进行。七点钟晚会正式开始,两班同学齐聚一堂,在考试的间隙中把我们新年的愿望再说一次。

开场词和晚会规则介绍完后,我们欣赏到了各位同学带来的节目。节目中有乐器演奏,有欢快的《拿波里舞曲》,有唯美的《大鱼》;有同学为我们献上了他们的歌声;还有纸牌魔术表演,这都给我们新年的开始留下美丽的印象。在节目进行和分享交流中,体会大家在节日的祝福和对生活的热爱。

最让人期待的还是游戏环节,这次晚会在往年的基础上添加了许多新的游戏。故事接龙的奇思妙想;平板支撑加24点的体力脑力双重考验;你画我猜的默契配合;不要做挑战的诱导和反击。同学们在游戏里积极参与,摩擦碰撞出奇异的火花。同学们在游戏中检验默契与信任,在游戏中交换快乐与回忆。整个会场飘动着快乐的空气。

晚会的场边还有寿司和棉花糖的制作。也许自己做出来的棉花糖会有别样甜蜜,也行和同学们围坐一起感受真的不同,新的一年一开始便是自己包裹好的甜蜜与满足。或许是因为疲劳学习的短暂放松,或许是新年特殊时间点的另外心情,这次晚会在各种途径各种层面上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晚会在颁奖合影和欢声笑语中结束。同学们拿着奖品上台合照。就像主持人在开场时说的那样,过去是光辉灿烂的,未来属于希望和挑战。我们相聚,共同在科大生根发芽,在这里度过岁岁年年。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顺顺利利,新的一年有更多的成长。

撰稿:王雨劼

摄影:章乐驰 颜培浩 刘元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