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共写青春华章——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4班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1210日晚7:309:30,物理学院20204班同学在5106教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同学们集体学习全会精神,树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上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含义、精神、意义等进行简要介绍,以便同学们对全会形成整体认知。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逐渐认识到全会对自身、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意义,也明白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有学习此会议精神的必要。

之后,会上播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视频。随着公报的进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徐徐展开,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由屈辱而起身、由困苦而自强的恢弘图卷也随之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封建专制走向人民当家作主;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作为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由改革开放到如今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无疑对历史、对国家、对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但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国际形势依旧严峻,肩头责任依旧重大,唯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才能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激流勇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公报播放结束,同学们也从一开始的全神贯注、目不转睛转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拼搏奋斗、继往开来的时代重任也已牢记在每位同学的心头。

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有人惊叹百年之间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渡过一个又一个险阻难关,远非“风风雨雨”一词所能概括。有人感激先辈的付出、社会的哺育,没有祖国母亲就没有我们美好的今天。更有人认为当今世界风险与机遇并存,当代大学生只有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统一,拼搏进取、不畏困难方能实现人生价值,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讨论结束后,团支书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做出总结,并号召大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时时刻刻以祖国的繁荣发展为己任而不懈奋斗。


最后,4班同学清理教室,有序离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物理学院20级本科四班团支部)

作者:张铭康

学号:PB2006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