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冬寒心暖,昼短情长——物理学院20级本科3班冬至包饺子活动

最是一年日短时,齐包饺子暖心间”。冬至将近,20211218日的晚上,20级物院3班的同学们在南区学生食堂用自己动手包饺子的行动来驱逐这冬日里的一丝寒意,带来口腹中的满足和心中的自豪。

1930分,坐校车来到南区的一行人在食堂阿姨的教导下开始尝试自己包饺子。只见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头上的工作。虽然有不少同学都是第一次尝试包饺子,但是他们虚心请教,向有经验的同学和食堂阿姨寻求帮助指点,相互之间交流彼此的心得,让手下的饺子更加灵动规范。

在包饺子之余,大家也开着玩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分析跟饺子有关的三三二二,空气中充满着活泼的气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很快就结束了包饺子的工作。

在等待着食堂叔叔阿姨帮忙把饺子下锅的过程中,大家用聊天的机会拉进同学间的距离,增进彼此的感情。饺子出锅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对一起完成的饺子赞不绝口。其中充当“特约嘉宾”的特殊口味的饺子也是让大家欢乐无穷。在尽自己能力吃完饺子之后,我们又将剩余的饺子进行打包,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一次包饺子活动,让我们大饱口福的同时也温暖了心。冬至虽冷,但心中不寒;白日固短,可友情亘长!

作者:PB20081563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