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近代物理系2021级博士班及近代物理系2019级博士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1218日下午,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和近代物理系2019级博士班团支部在中科大南区联合举办了冬至包饺子的主题团日活动。两个团支部共计2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冬至已至,团圆、温暖,寄托在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上。值此佳节,正是大家聚在一起吃吃聊聊的好时机,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引起大家伙的踊跃报名。

下午两点,同学们陆续来到食堂,经过桌游环节的破冰,大家熟络起来,气氛逐渐活泼融洽。

在食堂叔叔阿姨的帮助下,还有负责同学的前期准备下,大家在三点半左右正式开始包饺子。食堂工作的阿姨叔叔们非常热情,给不会包的同学做示范,包出了各种花样、“颜值”颇高的饺子,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大胆尝试,很多第一次包饺子的同学也一鸣惊人,迅速解锁包饺子秘诀,也有的同学在饺子上发挥了自己的小巧思,将想象力和心愿包进了一个个小作品里。除了食堂提供的现有饺子皮,我们还有同学自己揉面,自己擀皮的环节,参与感满满。

动手收获技能,劳动使人快乐, 欢声笑语中,我们很快包完了饺子,在麻烦食堂叔叔阿姨们煮过后,就开始享用饺子,包了一下午,同学们也胃口大开,劳动的果实果然是最香的!

吃完饺子,大家合影留念,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在微冷的冬至吃上一盘自己动手包的热乎饺子,结识新朋,联络旧友,大家围坐闲聊,大概这就是幸福吧!至此,活动也就接近尾声了,同学们都很期待下次相聚,再把话续!

作者:滕佳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