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5班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吃饺子的习俗源远流长,大多数地方都有这样的习惯。由于今年疫情未平,也因为期末将近,同学们很难回家吃到亲人包的饺子,但是我们可以在科大自己包饺子来庆祝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

1219日下午,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5班在西区学生餐厅组织了集体包饺子吃饺子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展示了各自的技艺,包出花式的、富有地域特色的饺子。有普通的折边的、平边的,有四边饺、元宝饺,还有两张面皮包成的大号圆饺,甚至出现了“饺皮馅水饺”。整个制作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相互借鉴、学习,制作认真细致,尽一切可能让饺子不破皮、露馅。虽然活动是分组进行,但完全不影响我们跨桌交流学习包饺子的方法。例如,我从一位来自北京的同学那里大有收获。品尝饺子的时候,同学们都早已迫不及待,不仅想吃自己包的饺子,也想尝尝同学的手艺。最后,剩下一些由班委打包带走。

此次活动通过一起过节、包饺子,增进了同学感情,也发扬了传统的文化习俗。来自北方的同学们展示了多样的包饺子技术,不太熟练的一些同学也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

最后,再次感谢西区学生餐厅对本次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