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小茶馆,大世界——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2班今宵茶馆(美)一期活动总结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对社会、文化的了解,提升综合素质,2021级物理学院本科2班团支部于1019日起开始组织今宵茶馆(美)的活动。今宵茶馆(美)活动开设以来,参与人数逐渐增多,由最初的2班班级内部活动逐渐变成全校范围广泛参与的活动。

茶馆常设在2207教室,由同学们分享自己感兴趣的文化相关的主题,并且组织同学讨论交流。一些同学主动担任主讲,积极收集资料,甚至去咨询相关老师以保证自己内容的正确性。今宵茶馆(美)的主题丰富多样,如观赏画作、点评诗词、聆听古典音乐、朗读散文……凭借丰富的活动形式、优秀的素材选择,今宵茶馆(美)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活动前后同学们也会在负责人建立的QQ群里讨论活动内容,表达自己的看法,参与度很高。

每晚活动结束后,今宵茶馆(美)活动的负责人会在QQ群内对今日茶馆的内容进行总结,并分享个人收获。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参加今宵茶馆(美)活动,不仅可以调剂同学们的生活,丰富文化涵养,而且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今宵茶馆(美)一期活动已接近尾声,无论是主讲人,还是其他参加活动的同学,在这一期茶馆活动中都各有收获。今宵茶馆(美)活动也逐渐走向成熟,从组织、宣传到举办,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希望未来的今宵茶馆(美)活动能获得更多同学的喜爱和认可,我们一同品味小茶馆,放眼大世界。

文字编辑:齐颀

图片来源:柯恩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