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小茶馆,大世界——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2班今宵茶馆(智)一期活动总结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对社会、科学的了解,提升综合素质,2021级物理学院本科2班团支部于1020日起开始组织今宵茶馆(智)的活动。今宵茶馆(智)活动开设以来,参与人数逐渐增多,知名度逐渐提高,它也由最初的2班班级活动逐渐变成全校同学广泛参与的活动。

茶馆常设在2207教室,每次由一位同学担任主讲,分享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并且组织同学讨论交流。今宵茶馆(智)的主题丰富多样,如讨论本科生与实验室的关系、观看纪录片了解科学家、观看英语短片练习听力、分享物理领域的理论观点……凭借丰富的活动形式、优秀的素材选择,今宵茶馆(智)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负责人还建立了QQ群供大家讨论对活动的看法和建议。

同学们对今宵茶馆(智)活动评价很高,每次活动结束后总是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不仅学习新知识,开拓眼界,而且一些经验分享使自己未来的道路更加明晰。比如“本科生与实验室”活动讨论了本科生对学业的规划和追求、加入实验室的益处、实验室对本科生的要求等,活动结束后,一些大一新生选择加入实验室,在实验室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每晚活动结束后,今宵茶馆(智)活动的负责人会在相应QQ群内对今日茶馆的内容进行总结,并分享个人收获,同学们也意犹未尽地讨论参加今宵茶馆的收获。

今宵茶馆(智)一期活动已接近尾声,无论是主讲人,还是其他参加活动的同学,在这一期茶馆活动中都各有收获。今宵茶馆(智)活动也逐渐走向成熟,从组织、宣传到举办,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希望未来的今宵茶馆(智)活动能获得更多同学的喜爱和认可,我们一同品味小茶馆,放眼大世界。

文字编辑:齐颀

照片来源: 柯恩齐、景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