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五班团支部举办推优入党大会暨“学党史、明党纪”主题团日活动

1121日,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五班团支部开展了支部推优入党大会暨“学党史、明党纪”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大会就推荐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事宜进行了讨论,申请人的演讲,充分体现了他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他对入党的渴望、展现了他的入党热情。申请人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发言真诚有感染力。大会到会44人,表决支持他成为积极分子的43人,达到规定人数,予以推优。

团支书首先播放了几段关于党带领人民向着新中国奋斗的视频,其中讲述了南昌起义、淞沪会战、重庆谈判、渡江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这些历史和身处其中的中共党员、无名烈士的事迹,我们了解了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和英勇牺牲,更加感受到党的伟大、党的纯洁、党对人民的忠心,党那种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不灭精魂。党那种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和对劳苦大众的深切同情心、党那种矢志不渝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感动着我们。



随后,团支书带领团员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和党规党章。同学们高度认真地参与学习,有的入党积极分子还对关键内容做了记录,学习效果良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突出强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此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得来的十条历史经验,强调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才能在新征程上继续取得成功。《决议》还肯定了文化建设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也表达了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的决心。

参与学习的团员们表示,我们将在党的历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召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在学习、研究、工作中,永葆科大人又红又专的传统,发挥自身长处,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