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团委召开12月工作例会

2021123日,物理学院团委召开12月工作例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推进近期工作。团委副书记刘珊珊主持会议,各团总支、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全体人员首先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根据组织部署,各支部内应召开团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精神。我们要学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体团员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珊珊布置了12月相关团务工作。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成立6个月以上的团支部须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自评,并提交评议相关材料;在“智慧团建”开展团内激励记载认证工作,各支部管理员要及时在系统上完成支部内个人或集体所获入团激励、评议激励、荣誉激励、机会激励、发展激励的录入工作;学校已公布第二十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二十八期培训班结业和优秀学员的名单;“中国科大庆峰杯”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选拔赛已经启动,学院各支部同学积极参加。

会后,刘珊珊老师就一些支书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