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物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找准定位、追求卓越”讲座

1124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找准定位、追求卓越”讲座。此次讲座由校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和物理学院团委共同主办,是物理学院悟理有术·学海远航系列活动之一。

校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物理学院兼职辅导员王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享科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优势,鼓励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积累实践经验。同时,她讲解了本科阶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出国、保研、考研、求职等不同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科大的各种学习资源,全面发展,秉承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立有报国志,修得大智慧,练就创新力,身沐君子风,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老师做题为“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的分享。他介绍了物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提到,物理学院很多毕业生选择去科研、军工等单位,用实际行动响应了祖国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他鼓励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自觉到基层就业,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到国家重点领域、关键行业和重点单位建功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两位老师通过丰富的理论、大量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全方位地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本次讲座是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确立择业方向、做好就业准备,帮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生涯发展做出更好的规划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