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团委召开11月例会

2021115日,物理学院团委召开本月工作例会,团委副书记刘珊珊主持会议,各团总支、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为了扎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刘珊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等章节。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团组织的重要职责,团支书作为先进团员加入党组织的第一位把关人,首先要对入党的条件和程序、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团关系有基本的认识,才能向青年宣传好党的精神和路线,向党组织负责任地推荐优秀团员,发挥好团支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刘珊珊建议各位团支书将党章作为三会两制一课的学习材料,并鼓励团支书带头积极申请入党。

2018级六班团支书朱嘉玮对校团委11月例会涉及基层团支部的内容作了介绍。本年度团员团干的申优要求较往年有较大变化,请所有团支书确保通知到全体团员;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将于十二月初举办,各团支部可以班级形式集体参加;星级志愿者和最美“六有”大学生评选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参评;近期还有一些其他活动。朱嘉玮还针对近期支部活动新闻稿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了一些建议。

会后,部分同学同刘珊珊老师和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芦雨泽同学讨论了有关志愿服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