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举办学生报账员培训

为帮助学生报账员了解和掌握财务报销相关的政策、制度、业务操作流程和技能,物理学院于111日举办了学生报账员网上自助报账培训。院团委副书记岑丹主持会议,各年级团支部新设报账员和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部分同学参加培训。

岑丹老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财务日常报销处理及政策解读》《财务综合信息平台介绍》等文件,就报销流程、票据规范、可报项目、财务平台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展示了曾经出现过的问题案例,现场演示了“不等候报账”功能的使用方法。

散会后,岑丹老师就部分同学关心的问题逐个做了解答。

此前,学院在财务处为本科生团支部的报账员统一办理开通了学生报账权限。此次培训帮助学生报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团学活动的经费使用规则、能够自行在财务信息平台上办理团学项目报销业务并及时跟进报销进度,有效提高了学院团学活动财务工作效率,增强了基层团支部举办各类团学活动的积极性。

(图文:朱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