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秋季学期物理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2021-11-01]

10月27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物质科研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校教学督导叶邦角、尹民、潘必才、完绍龙、丁泽军、金革老师,教务处沐林老师,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凌锋老师,院教学督导杨维纮、楼立人、曹金祥、李澄、张增明、朱林繁老师,基础课程组组长袁业飞、王沛、潘海俊老师,各班级学生代表,教学秘书等共五十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院长徐宁老师主持。

首先,徐宁老师希望同学们代表班级谈谈开学以来遇到的问题和思考,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会的老师。

接下来,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地介绍班级情况。大一同学就英语、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安排、出门测试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大二同学建议把数学课优先安排,并希望对低年级学生增加未来规划的指导;大三同学对计算物理、计算机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及开课学期的优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还有同学建议加强对大物实验的规范管理,以及对物理学专业基础实验项目内容安排上考虑专业覆盖。座谈中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重视基础训练。

最后,徐宁老师感谢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本科教学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引导,共同努力去做好物理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