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师生参加2021校运动会并获得优异成绩

20211029日星期五,东区操场上参与开幕式的方阵星罗棋布,晴朗的天空和少年的朝气相互映衬,似乎昭示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运动会的精彩热烈。早上八点整,在这热闹非凡的操场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仪式中,物理学院作为彩旗队参加方阵入场仪式,物院学子们服装整齐,步伐坚毅,训练有素,肌肉紧绷的手将旗杆攥的笔直,他们身着朝霞,挥舞赤焰,洋溢青春的蓬勃朝气,点燃胸中的似火热情,为赛道添上了一抹鲜艳的色彩。经过评审打分,我院彩旗队荣获开幕式团体第八名。

1 物理学院彩旗队


开幕式后,紧张的赛事开始了。物理学院的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不惧困难,坚持不懈,在激烈的比赛中多次斩获好成绩。

1029日上午,物院学子的英姿穿梭在绿茵场上,汗水撒满了红跑道,勇于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经过一上午的比拼,余佩同学夺得女子100米决赛第二名;陈见可同学取得男子100米第七名;黄作塘同学取得男子100米决赛第八名。

2 女子100米决赛

3 男子100米决赛


1029日下午,4×100米比赛中,每位运动员都不遗余力地冲刺,挥舞着短棒,把信念传递给下一名队友;1500米的赛道,每一米都是运动员毅力的考验,越过终点的那一刻,每个人都是赢家。一下午的紧张激烈的角逐中,物院学子取得成绩如下:男生学生组1500米中张书瑞夺得第八名,且第九、第十、第十三都在我院; 女生学生组4×100米夺得第五名。


4 男子1500米决赛

5 女子4*100米接力赛


1030日,新的一个比赛日开始,运动员们依然斗志昂扬,运动员们都尽力拼搏,挑战自己的极限。

上午,物理学院收获颇丰,张炜康获得男子110米跨栏学生组冠军;黄启炀获得男子110米跨栏学生组季军;赵梓含获得女子100米跨栏学生组冠军;男子学生组跳高田诚安勇夺第四,杨元昊勇夺第五;男子学生组4*400m接力勇夺第八;女子学生组4*400m接力勇夺第二。


6 男子4*400米接力赛

女子4*400接力


下午,虽然运动会即将结束,但运动员的斗志依然没有高昂,比赛继续仍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考验耐力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物院运动健儿坚持不懈,力争上游:罗皓亮同学勇夺第三名、陈勇同学勇夺第五名、杨同方同学勇夺第六名、罗迪同学勇夺第七名、黎哲同学勇夺第八名。


男子5000米决赛


在闭幕式上,学校公布了各学院的最终综合成绩,物理学院最终取得彩旗队方阵第八名、学生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学生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学生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教工男女团体总分第六名、宣传报道奖的好成绩。

9 部分后勤工作人员合影


感谢各位运动员的奋勇拼搏,感谢他们为了团体荣誉勇争上游的精神;也感谢各位彩旗队成员的积极训练,展示了物院的风采;也感谢后勤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没有他们,我们无法完成这样的运动会。物理学院获得的奖项和荣誉是与每一个人都有关的,感谢每一个积极付出的人,也期待物理学院在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现获得更好的成绩。

 物理学院学生会

 文稿:谢卓宇、杨航宇

 摄影:刘元彻、尹睿恒、胡晓宇、华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