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2021级物理学院本科2班举办反诈班会暨推优入党大会

20211020日,21级物理学院本科2班召开班会,就近日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进入校园冒充“学姐”推销课程展开反诈骗宣传。班会结束后,团支部书记田峥辉主持召开推优入党大会。

为加强反诈骗效果,首先由介绍了英语培训机构潜入校园、取得同学信任、在校园内违规开展活动的大致策略及详细过程。之后几位当事同学分别发表了感想,并对其他同学进行了了告诫。最后,班长介绍了保卫处对该机构抓现行的过程,并向同学们进行了相关普法教育。

同学们认真投入地听讲,反响强烈。听完班长和几位同学的介绍,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会了如何防范诈骗,并且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以防再次遇到类似事件而不会处理。

班会结束后,团支书主持召开了严肃的推优入党大会。本次大会应到45人,实到41人,实到人数超过团员人数的二分之一,符合规定,可以开会。

六位提出申请入党的同学分别发表了感情真挚的演讲,他们的室友或同学向到会团员介绍了申请人的有关情况。随后,经由投票表决,有4位同学获得半数以上赞同票被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光荣任务,是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二班团支部将继续紧密联系青年,团结青年,提高团员入党积极性,同时努力提升团员素质,把好入党的第一道关口,扎实做好推优工作。

 文字:齐颀

 图片:田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