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2021级物理学院本科三班举办《长津湖》观影活动

1017日下午一点三十分,电影《长津湖》在21级物院三班的大合影中开始了放映。

在观影过程中,我们一起见证了新兵伍万里的成长、七连连长伍千里英勇与机智、意志如铁的志愿军战士在雪地里啃着硬如石块的土豆充饥的感人画面。

尤其是在片尾,当雷睢生抱走标识弹,将其送回敌方的车队中英勇牺牲而救了所有人的时候,大家都禁不住泪目。当看到杨根思同志战至全连最后一人后与敌人同归于尽时,“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三句话震撼了所有人。

影片结束,所有人都沉浸在电影的余韵中,久久未能起身。在这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们回忆着她诞生之初的辛酸与荣辱,铭记着先辈的无私付出与英勇牺牲。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志向!

伴随着旋律和谐的片尾曲,本次电影《长津湖》欣赏活动圆满落幕!

据清点,共29人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