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1级1班举办推优入党大会和“写给未来的自己”主题班会

20211017日,物理学院20211班在东区第二教学楼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班会,进行了若干项议程。

首先是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班内六名参与推选的同学依次上台发言,阐释党在自己心中的面貌与重要性,表明自己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党的意志、响应党的号召、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他们的室友也一一上台,为同学描述在他眼中的形象。他们的满腔热情也打动了在场的各位同学,最后所有候选人高票通过。在一片掌声中,这项议程圆满结束。

随后是一项特殊的活动:分别给1年后和4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这项活动一直以来广受人们的肯定与称赞,其纪念意义在于,当你收到来信并回顾这个时刻时,你拥有一份对当下生活最真实的记录以及对未来最真诚的期许,可以从中窥见这一年以来你为此付出的努力与作出的改变,同时注意到自己如何向着心目中那个理想的样子步步靠近。拿到信封与信纸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执笔,写下了自己现在的心境,写下了自己奋斗的决心,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自己满怀的希望与憧憬,每个人脸上都浮现岀浅浅的笑意。

最后,同学们举着一个个承载着沉甸甸心意的信封在台上合影留念。那些信就由班主任存放进时光邮局里,让它们在约定的日期抵达目的地。在欢愉的气氛中,这次班会落下帷幕。

编辑:邓嘉驹  单士博

摄影:刘元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