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之“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领本科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97日晚上,物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珊珊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珊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发展历程,以及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基本知识,以及物理学院团组织基本情况等。她鼓励同学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努力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刘珊珊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和“第二课堂”,并耐心解答了新生的相关困惑。

 最后,为展现学院学生会和社团的风采,继续发展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有生力量,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芳草社物理学院志愿服务中队、辩论队、足球队负责人介绍面向新生进行招新宣讲,耐心详细地介绍了各部门和社团的职能和特色,帮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