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物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09-12]

物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学院制定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方案,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

想新生之所需,开展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

在新生开学之际,物理学院为21级研究生新生准备了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各班级组织新生参观校博物馆、校史馆,增进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各系组织新生开展破冰活动,拉近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学院也组织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全体新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大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张宪锋副处长为大家做了“校园安全与实验室安全”的报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徐晓飞副教授就“情绪觉察”这一话题,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情绪管理”的报告。此外,各系还为新生们安排了培养方案的解读沟通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聚焦师生需求,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考虑到部分本科学生反映缺少学院学生专属自习室的诉求,学院将新物质科研楼402会议室改造成本科生自习室供学生自习使用,目前该自习室已投入使用;学院院办搬迁至新址后,学院已推动完成了党员之家的建设,为广大师生党员活动、工会活动提供了空间。

由会议室改造的物理学院本科生自习室

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未来工作中,物理学院党委将持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紧密结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