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遇见我的大学——记物院2021级1班第一次班会

2021830日,物理学院2021137名“有兴趣,有志向,有天赋”的物理强基生齐聚一堂,迎来了他们大学生活中的第一次班会。

学生事务班主任聂诗琦老师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紧接着是学术科研班主任陈宇翱教授的讲话。“穷清华,富北大,不要命的中科大”这样一句玩笑话道出了科大生活的主旋律。陈宇翱教授希望刚入学的大家尽快完成心态的转变,明确自己未来的打算。同时,他也强调运动与培养爱好的重要性。陈宇翱教授还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出国时遇到的困难与选择专业时的迷茫,鼓励大家积极面对未来可能存在的各种挑战,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给在场的同学们很大的启发。最后,他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家多读历史,从快节奏生活与快餐文化盛行的时代多沉下心来思考。

 同学们接着进行了自我介绍,魔术、健身、自行车、乐器……大家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同学们也都做好准备主动迎接挑战,努力打开自己交往的边界,与他人产生更多的链接。

 正如陈教授所言,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科大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在科研之路上一门心思走下去,在探索中收获自己内心真正的安宁!

 撰稿、摄影、制图:罗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