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2021年赴中科院物理所暑期科研实践圆满结束 [2021-07-29]

2021年7月11日,33名2019级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的同学远赴北京到中科院物理所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科研实践活动。

7月11日,中科院物理所为严济慈班的同学举办了欢迎会,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物理所的情况,热烈欢迎同学们到物理所实习。随后同学们纷纷进入提前申报好的19个课题组,开展各自的科研实习。实习期间,同学们除了阅读文献、听学术报告,很多同学还参与了实验操作,比如量子比特的调控、焊接小电子器件、手撕石墨烯的实验、调试仪器的真空系统等。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7日周六组织同学们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和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活动。凌晨3点的北京,外面漆黑一片,天空阴雨绵绵,但是同学们都准时坐上了集合的大巴车。共同去感受庄严的五星红旗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践行科大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7月21晚上,胡德远同学代表中科大参加了物理所组织的中二所科普直播,向网友们科普了量子世界的奇妙性质和量子信息、量子计算的原理与一些前沿的科学研究。

7月23日座谈交流会,陈宝骥和胡德远两位同学代表中国科大进行了实习感想汇报,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两周时间里,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前沿的知识,开拓了学术视野,感受到了真实的科研环境与科研生活。相信这些满满的收获一定会激励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7月24日,19级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暑期科研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平安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