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球王争霸,谁夺天下!”​——物理学院2020级4班vs1班篮球争霸赛

为了促进各班级间之间友好交流,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活,物理学院团委主办,20级物理学院6班承办,于2020425日晚上8:00在中区篮球场举行了第五场“篮球联赛”,本次对战队伍分别为四班和一班。

晚上800,各队队员已经到场进行着赛前准备活动。2030分,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紧张气氛急速攀升,双方很快进入了激烈的角逐。在场的观众情绪高涨,为各自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热情似火。赛场上,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全力以赴,带球、运球、躲避、突破重围、投篮,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赢得了观众的一阵阵喝彩。队友之间默契配合,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纵然跌倒,崴脚的意外不可避免,但队友拍拍肩膀的安慰,伸出的手让这些队员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最后一班以较大的比分战胜四班,获得最终胜利

这次篮球赛极大的促进了各班级间的友好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提高了同学们团结合作,努力拼搏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获得短暂的放松,释放压力。也真正诠释了什么叫“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双方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校体育是学校教育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重要方面,正如近代著名教育家蔡元培所言:“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可见,当体育最终进入精神层面的构筑,涵养起文化价值,才能令人久远受益,为此我校将继续发扬体育精神。

——20级四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