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党宣誓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6-29]

625日下午,物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党宣誓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厅举行。大会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生主持,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凌锋出席了会议。参加大会的有新发展的34名师生党员,以及获得表彰的师生代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场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跟随卫星,探寻红色航线》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陈向军带领新发展的34名师生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新党员代表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徐博同学发言。他说,面向党旗,向党宣誓,意味着我们政治生命的开始,意味着为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新起点。我们必将牢记这一神圣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要求、终身的实践。他代表新党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第一,立心为先,忠于入党誓言;第二,立德为本,争做优秀党员;第三,立行为要,练就过硬本领。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宣读《关于表彰物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经基层党组织评选推荐,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尹民、朱林繁、岳彩娟、郑佳楠、董靖宇、陈妍朴、张子璇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张永生、浦其荣2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陈向军代表院党委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获奖的个人和支部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号召学院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牢记宗旨、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从严遵纪守法、一心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投身 “十四五”新征程;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开展对标创建,努力成为强化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团结师生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随后,陈向军作题为“从中国科大的发展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报告。他指出,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伟大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科大精神谱系,并以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飞夺泸定桥勇士李友林和“两弹一星”元勋们,以及新一代科学家的“墨子”、“悟空”等重大科技成果为例,阐述了科大六十余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科教报国的光荣传统。他勉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牢记科教报国使命,永葆爱党爱国之心,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陈向军最后强调,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取得伟大历史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传承优良传统,勇担强国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