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圣地寻初心使命,听党课强党性修养 [2021-05-14]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2021417日,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17级光学与光学工程系硕博党支部、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实验室学生党员、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学生党员,前往霍山开展“访圣地寻初心使命,听党课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学党史悟初心,筑信仰强担当。

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建党基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六安市霍山县作为皖西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霍山马克思主义传播、党员活动和党组织建立、巩固和发展壮大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个缩影。

 

 

在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我党在霍山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领导取得的历史伟业次第呈现,张张照片道明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件件实物见证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驻足观看、认真倾听,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征程,感悟历久弥坚的为民初心。

 


在霍山红源广场,四个历史丰碑柱书写着霍山人民在安徽革命斗争史中创下的全省“四个第一”。巨型花岗岩雕刻而成的“铁血山河”大别山革命英雄群雕,刻画了革命先烈坚定革命信念跟党走的革命豪情和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大家详细了解霍山革命英烈披肝沥胆、英勇奋战的光辉历程后,纷纷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用脚步回顾峥嵘岁月,用行动锤炼党性修养。面向大别山革命英雄群雕,大家集体肃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三鞠躬,并敬献花篮,以表达大家对革命英雄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场人员在支部书记石发展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下午,大家驱车前往霍山县委党校,特别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宣讲专家、六安市霍山县委党校副校长姜文峰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姜文峰老师以《百年强国梦 三大里程碑》为主题,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大历史性事件的发展脉络,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不断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别山军民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一次党性修养的锤炼,激发了大家谋事干事、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坚定了大家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精神信念。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党员同志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史的要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仅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洗礼,也进一步凝聚出奋进新时代教书育人新征程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