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我是朗读者”

 ——物理系2019硕士班团支部五月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春风又抚少年面,科大学子颂河山。为纪念五四运动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同学爱党爱国爱校情感。56日下午,物理学院物理系2019级硕士班团支部在东区老北门朗读亭开展了“我是朗读者”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张洋及班级部分同学共1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朗读诗歌,来纪念五四运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增强人文素养。

“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战胜风浪,驶过漩涡;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走进丽日蓝天、满园春色;在党的旗帜下,我们紧密团结:如钢似铁;在党的旗帜下,我们昂首挺胸:如松似柏”。在樱花大道上,同学们一齐朗读着《党旗飘扬在21世纪的春天》,通过这首诗歌表达爱党爱国情感,希望国家在新时代乘风破浪,砥砺前行,衷心祝福祖国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随后七位同学进入朗读亭朗读自己所选的诗歌。同学们各自情感饱满的朗诵了《我爱这土地》、《游子吟》、《水调歌头》等诗歌。不同的朗诵作品,风格各异,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对母校、对亲人炽热的情感,但也表达了一个共同的主题,就是对生活的热情。



最后张洋、赵宏泽、张玲、光双魁四位同学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环节,同学们首先介绍了自己选择各自朗诵作品的原因,谈了谈在作品背后的故事。随后,同学们也分享了在科大学习生活的收获、和父母之间的美好的回忆。最后,同学们也各自说出了自己对学校、祖国、学弟学妹、亲人藏在心里的话。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文学经典带给人的润泽是其他任何东西无法装饰的,本次朗读活动让同学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朗诵经典诗篇,领略文学之美、情感之美和人性之美。一方面可以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营造良好校园文化;一方面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国家、科大、亲朋的真挚祝福,为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带来不竭的精神动力。

 作者:赵宏泽SA190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