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巍巍百年路,团团永相随

 ——物理系18级硕士团支部五月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更好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过教育让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中充分彰显共青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正值学校老北门“朗读者进校园”特别活动,56号下午,我们团支部和2019级团支部一起,结合党史学习,组织了一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寄语革命烈士,勉励当代青年。

下午三点半,同学们按约定时间都准时到达了科大老北门“朗读者”阅读亭现场,简单互相问候之后,跟工作人员进行一番沟通,我们决定以个人和团体的模式分别进行朗读,除了我们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寄语革命烈士的内容之外,同学们还在现场挑选了关于勉励当代新青年的诗歌文稿,由此,我们正式开始了。

同学们在认真挑选素材,为朗读做准备

简单熟悉朗读稿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首先我们几个比较活跃的同学按耐不住,提议想先个人或者三俩朋友寄语一小段,我们欣然支持,大家也都在旁边认真倾听。

首先,蔡德胜同学朗读了一小段艾青的《我爱这土地》。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 …

 … …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

朗读发音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十分投入,在场的同学们也都被带入其中,纷纷叫好。接着一个三人组也开始了,选了一段李贯慈同志在《哭辽东》,“男儿一副好身手,拼将热血洒神州… …”

接着,我们正式开始了集体朗读。

大家熟悉好了集体朗读稿,“朗读者进校园”的工作人员调好机位,一切准备就绪,校园里飘荡着我们同学们的朗读声,时而激昂,时而深情,时而痛心惋惜,时而充满斗志。行色匆匆路过的行人也都忍不住停下来,从一脸狐疑到减慢速度,再到驻足倾听,最后融入其中,和我们一起沉浸在这对烈士的缅怀里,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里。

巍巍百年路,团团永相随。通过朗诵党的领袖们的红色诗词,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烈士情怀,作为当代青年,在怀念他们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里,也更加充满爱国情怀,为这片土地的美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