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系原分与理论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解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寻红色历史,20214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原分与理论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前往巢湖市张治中故居和李克农故居参观学习。

首先参观的是张治中故居,张治中是我国著名的爱国将领,毕生致力于中国和平建设,为国共合作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毛泽东评价他时说道:“他是三到延安的好朋友,是真正希望和平的人。”大家在纪念馆仔细观看记载张治中将军光辉事迹的文史资料和珍贵图片,深刻感受到“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随后,大家又乘车来到李克农故居。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上的卓越领导人,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卓越贡献,被人们誉为“传奇将军”。在李克农将军陈列馆内,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形象地再现了李克农将军波澜壮阔而又充满传奇的一生,和他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李克农将军那样,任何时候都要铭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摄影:陈磊 撰稿:王迪)

近代物理系原分与理论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