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429日,物理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在物质科研楼C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凌锋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刘珊珊老师与各本科生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现任物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恩睿主持会议。

首先,张恩睿同学代表第二十四届物理学院学生会向各位代表作了2020-2021年度物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物理学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和学生会班子建设情况。代表们听取后一致同意通过这份报告。

 随后大会进入选举环节。代表应到30人,实到27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符合选举规定,允许进行选举。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物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推选张毅杰同学担任监票人,推选张亦弛同学、王卓涵同学担任计票人。后由监票人清点分发“物理学院出席校学代会代表选票”与“选举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票”。学生代表依据选举办法严肃认真审查候选人名单,慎重投票、行使民主权利。投票结束后,计票人于计票室进行计票工作。

计票期间,学生会骨干成员与到会代表就未来工作设想做了讨论,主席团成员认真听取并记录相关意见,及时解答部分代表的疑问,并积极做出工作规划的调整。

计票结束后,张恩睿宣布此轮选举共选出13名校学代会代表和3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根据选举办法,须补选工作1名代表。

补选投票、计票结束后,张恩睿宣布新一届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已经产生,他们是(排名不分先后):

第二十五届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博、段文皓、卢纪宇;

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颜培浩、陈寒玥、项树诚、刘权豪、张芾桐、杨竣翔、杨成智、刘嘉琪、张雨、朱嘉玮、黄浩宇、徐博、段文皓、卢纪宇。

最后凌锋老师对大会作总结发言。凌锋指出,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物理学院学生政治生活的大事,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积极讨论学院学生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切实性需求,有助于物理学院学生会提高工作质量,切实服务广大同学。凌锋还对新一届院学生会主席成员提出若干具体工作要求。

大会在代表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段文皓 图:朱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