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召开学生会工作座谈会

2021415日中午,物理学院召开学生会工作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凌锋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刘珊珊老师与院学生会骨干成员齐聚一堂,就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

刘珊珊老师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同学表示欢迎,并介绍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促进学院团委与学生会成员的相互了解,并对学生会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凌锋书记接着作了讲话。他表示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与学生会的骨干成员增进了解,听取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的建议,共同把学生工作办好。凌锋指出,虽然学院与学生会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但是学生会更加贴近广大学生、更直接地影响学生,而学院更希望多以服务的方式面对学生会和全院同学。凌锋强调,在座的学生会骨干成员都是科大较为优秀的学生,是同学们的榜样,学生会应当跳出“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的思维,通过举办活动起到团结同学、引领同学的作用。凌锋指出,一些其他学校的学生会出现了官僚化、娱乐化的不良风气,希望我院学生会杜绝官僚气息、行政气息,切实倾听同学们的需求,为同学们多办实事,把广大学生服务好。凌锋指出,加入到学生会的工作中来,既是为了服务同学,也是为了提升自己,希望学生会成员们不断进取,在各类活动和工作中学习技能、锻炼自己,让在学生会的经历成为大学生活中宝贵的回忆。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新生力量骨干轮流作了发言。大家围绕引领带头作用、学生需求调研、品牌活动反响、本学期活动进展情况、学生会和校内其他社团合作情况、宣传品制作、网络公众平台运营、经费使用和报销、招新工作、元旦晚会优秀节目、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学生会对外交流、会内各部各工作组分工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进行讨论。

最后,凌锋对各位同学的积极发言表达感谢,并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学生会开展工作,希望学生会能够一如既往为物院同学带来高水平的活动、助力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图:段文皓 文:朱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