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团委召开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例会

        49日中午,物理学院团委召开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例会,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书参加会议,院团委副书记岑丹、院办秘书聂诗琦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刘珊珊主持。

会议开始,契合本期青年大学习长征主题,全体师生学习了微党课《伟大长征为什么能取得胜利》,红军两万里长征,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以史为鉴,学院团学工作离不开各团支部的支持,团支部团支书的工作也离不开团支部各团员的支持。刘珊珊老师勉励各团学骨干多和同学们交流沟通,在班级中真正起到团结同学、为大家办实事的作用。

刘珊珊老师布置了本月例会任务,要求团支书们务必参加春季学期学生团支部书记论坛以提高日常团务管理能力。会议重点通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并特别强调除加强理论学习外,也要深入践行,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的主题实践活动,班干团干一对一帮扶,切实解决同学们面临的或学业、或情感、或生活、或就业的问题或疑惑。

会议针对3月份例会布置的申优情况作了反馈,督促还未交的支部尽快补齐材料。会议还布置了“一帮一”启明星导航、中区嘉年华、书院院徽等事项。

岑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学活动新闻稿的撰写规范和报销要求,梳理了开展活动的各项流程,提醒同学们注意在落实活动和报销费用时要秉承严谨踏实的作风,尤其注意把握细节。

会议最后,部分参会团支书与岑丹老师、刘珊珊老师交流探讨近期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