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中区便捷,你我共建

——物理学院20级中区宿舍楼自行车整理活动

        202147日中午12时许,物理学院20级本科2班开展了中区宿舍楼自行车整理活动,物理学院20级各团支部的同学们踊跃参与,针对中区宿舍楼自行车摆放困难的问题,共同清理各宿舍楼下老旧废弃的自行车,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为大家营造了更舒适的宿舍楼环境。

       活动准时开始,2班团支书林劲展同学作为负责人,首先向参与的各位同学讲解了自行车整理的规则,比如如何处理废旧自行车,如何摆放等,接下来大家进行分组,两至三人一组,负责一幢宿舍楼的自行车整理工作。

参与的同学们认真负责,仔细检查了每个过道的废旧自行车的停放位置,统一将落灰严重、链条生锈、自行车部件松动等长时间未使用的自行车转移到靠里的位置。后又把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统一摆放在靠外,使架空层的视觉效果清爽不少。架空层也多出许多空间从而方便经常用车的同学们停放。

活动过程中发现贴上了2019在用自行车的标签的自行车已经落灰严重,少部分自行车破损严重而完全废弃,自行车摆放混乱或未在指定位置停放而挡住过道,同学们就近停放导致停车区域摆放不均匀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仍需要楼层的地面刷漆或指示牌的引导。

(部分同学未入镜)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虽然有些劳累,手上还有衣服上都沾上了一些灰尘,但是想到为宿舍楼环境作出自己的一点小小贡献,大家都觉得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宿舍楼下自行车的整齐有序摆放环境仍然需要各位同学一起维持,志愿服务任重而道远。

撰稿人:王艺迪 PB20020512

图:林劲展PB200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