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祭先烈英魂,承报国伟志--物理学院20级2班团支部清明祭扫

        44日清晨8点,春日温暖的阳光越过树梢散落一地,鸟语花香之中,2班同学们从宿舍楼出发抵达东区南门。两尊半身像静静地立在一片绿意之中,在雕像前,班主任王震宇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郭永怀先生与杨承宗先生的生平抱负与爱国情怀,并鼓励我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老师致辞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排队上前献上寄托了肃穆哀思的黄白菊花,并在雕像前集体默哀一分钟。

随后,同学们前往近代物理系处的赵忠尧先生半身像,有序上前献上花朵之后,老师与同学们列队集体默哀一分钟。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在赵忠尧先生雕像前与团旗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虽然简短,但先辈们的事迹永远留在了同学们心中。我们心中留下了怀念和敬意,肩上接下的是先贤们科教报国的信念。纵使困顿险阻,亦当砥砺奋进。当与诸君共勉!


撰稿 陈寒玥 PB20020508

摄影 林劲展 PB20020530